奶嗝

一个爱发车,爱缺德写文唯爱狗血乱炖大三角,嗑💊只嗑凯源的社会边缘人

15岁的爸爸 第六章

王源就那样一动不动地让他抱着,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问道:“你……这几天过得还好吗?”
“对不起……王源儿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王俊凯像怕他逃走似的紧紧将人勒在怀里。
“王俊凯,好像自从我们认识以来,每一次见面,你说的第一句话都是对不起……”王源笑笑说,“你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,和你做那样的事都是我自愿的,没有告诉你我的特殊身份也是我不好……”
“王源儿……”王俊凯松开他,眼睛红红的,好久没有休息过的样子,青色的小胡茬布满了尚且稚嫩的下巴,头发也是乱糟糟的,衬衣的领口上还有不知道是哪个女人留下来的口红印。
王源伸出手握住他已经冻僵的手指,笑得依旧温和天真,他说:“王俊凯,我永远都没办法恨你啊,因为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,那么那么喜欢,可是我知道你有那么多的梦想,你不会为任何人停留,所以这一次我下定决心离开你了,你要好好保重,不要再吊儿郎当的了,喜欢音乐就努力去追寻,你可能不知道,你唱歌的样子真的特别特别迷人,你写的那些曲子我偷偷抄下来弹过,每一首都很好听,我知道你在美国时认识的制作人想要发掘你做明星,既然机会已经来了,那就要好好把握,我可期待着你成为大明星的那天能跟别人偷偷炫耀说'那个Karry Wang啊,是我的初恋情人呢'”
王源微微笑着把自己的围巾从脖子上摘下来,小心翼翼地替王俊凯围好,然后又拍拍他身上落满的积雪。
“圣诞快乐,王俊凯,我今年最开心的事大概就是遇见了你!”王源说完跟他笑着挥挥手转身准备回家,王俊凯上前一步拉住他的手说:“王源儿,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?把这个孩子拿掉,我会让我爸爸请美国最好的医生帮你做手术,不会有危险的!然后我们一起,没有负担的,好好重新开始,我努力创作,你……”
王俊凯的话还没说完,王源脸上的笑容就僵住了,他拂开王俊凯的手转过身对他说:“对不起小凯,可能对你来说这个孩子只是负担,可是对我来说他是最好的宝贝!”
“王源儿!你懂什么啊!”王俊凯突然歇斯底里地吼道,“你就这样一厢情愿地把他生下来,有没有考虑过以后啊?你的学业!你的梦想!你的朋友!”
“我知道……可是这些,现在都没有宝宝重要,”王源看了王俊凯最后一眼,他说,“你走吧,王俊凯……我不会对任何人说的,没有人会知道你是孩子的爸爸,你去继续你的学业,追寻你的梦想,和你的朋友一起去到最闪耀的地方!”
大门“咔嚓——”一声关上了,王俊凯看着屋子里暖融融的灯光,隔着玻璃还能微微听见王源和家人轻轻的说话声,脖子上的围巾仍留有王源淡淡的体温和专属于他的香甜软糯的味道,可是,这一次,是真的再见了吧。王源儿,和那个至今他都不能接受的流着自己血液的孩子,从今往后,都跟他再无瓜葛了。
漫长的寒假,再加上几次身体不适入院,王源再一次回到校园已经是三月末了,他的小腹开始微微凸起,脸上也慢慢长出一些肉,看起来不再那样瘦的吓人。已经四个月了,王源依然不太适应自己的新身份,不能再去打篮球,也不能去游乐园玩儿那些惊险刺激的游戏,就连吃东西也要被妈妈和易烊千玺他们时刻监督着,多吃一口冰淇淋,易烊千玺都要夸张地捂着胸口说:“完了!完了!小包子今晚要盖十床毯子才能睡得着了!”
南宫老师的小baby好像最近差不多就该出来和大家打招呼了,欧阳医生跟医院请了长长的假在家做起了专职煮夫,代替他工作的是易烊千玺的一个逗比学姐,因为她总爱乱感动,所以大家都叫她泪少,泪少学姐特别喜欢王源,每天都要偷偷掐一下王源白嫩嫩的小脸蛋哭着感叹:“嘤嘤嘤~我源儿怎么这么可爱!”易烊千玺每次看见她这样都要痛心疾首一番:“你天天在小圆跟前卖蠢,小包子要是被你影响了和你一样蠢可怎么办!”
“小鬼,本少主可是有一个博士学位两个硕士学位好吗!”泪少学姐扑上去跟易烊千玺撕咬,坐在电视机前打游戏的王源表示,在我这样一个身怀小包子的单身狗面前打情骂俏真的好吗!
那个夜晚以后,王源都没有再见过王俊凯,听说他忽然之间就从N中休学了,没人知道为什么,王源有一次去江北路过王俊凯家门前,发现房子上贴着大大的招租广告。他真的去美国了啊,王源站在原地想,也许这才是真正适合他和王俊凯的结局吧,非常简单的,没有任何意外的,从此再无交集。他会成为万千少女心目中的偶像,他也成为这个城市中仰望他的成千上万个普通人之一。
泪少学姐不值班的时候,每天都要开着她爹拉轰的玛莎拉蒂去N中巡逻,反戴帽子大墨镜,肩上还扛着个棒球棍,易烊千玺躲在他车的后座丢的不敢抬起头,他说:“你这是干嘛呀,整的跟黑社会一样,小心人家校长报警把我们抓起来!”
“哼哼!我要保护小圆,谁要是敢欺负小圆,我上去给他两棍子,打死了正好拖到我实验室当解剖标本!叶老师最近还抱怨青蛙切起来很不顺手呢~”
其实泪少学姐多想了,学校里根本就没有人欺负王源,虽然刚开始有些人在背后说闲话,说什么王源在外面跟大学生同居怀孕了,现在人家拍拍屁股走人不要他了,留下个孩子,也有人说哪是什么大学生啊,是医学院的研究生呢,前几天我还看见他开车来学校接王源,人家恩爱的很呢,易烊千玺拿了份报纸遮住脸偷偷躲在N中的餐厅里面想,哎呀不对呀,孩子他爹怎么越听越像我呢?本少爷活了十八年连个小嘴都没亲过,我实力委屈吧T^T
杨聪他们几个跟王源玩得好的,虽然一开始有点尴尬,但很快就适应了,依然是勾肩搭背、亲密无间。几个半大的毛头小子还背着王源偷偷发誓:“以后哥几个都是小包子的叔叔了,谁要是敢欺负我大侄子,丫打断他的狗腿!”
夏天快到的时候,小包子已经会踢人了,王源有时候坐在钢琴前弹以前王俊凯留下来的曲子,小包子就会“咕噜咕噜”地踢他两下,弹莫扎特和肖邦,他就又没反应了,只知道呼呼大睡。
C城的夏天来的早,也热得快,五月末大家就都已经开始24小时地吹空调了。王源不能吹,就只能每天抱着个大芭蕉扇给自己扇风,桌子上摊着C市近十年来的所有中考模拟试题。王源一边啪啪摁动着手中的计算器算题一边想,我大概是史上最苦逼的中考生和最苦逼的小爸爸了吧?但是……写累了的王源起身坐到窗边,打开窗子,院子里的各种花都开了,深夜的凉风裹挟着花香涌进屋子里来,他想,我可能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爸爸,我有理解支持我的家人,有保护帮助我的老师,还有一帮永远不离不弃的好哥们儿,就算小包子的爸爸现在不跟我们在一起,他也一定在异国的某个角落默默努力着,为了成为更好的人而不断前进。我们都是大大世界里的小小人,为生活,为前程,为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而努力奋斗着。
王俊凯从C城消失了那么久,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去美国进修音乐了,其实不是。他跟父母说自己要参加一项有意义的社会实践,然后就办了休学,跟随远牧师的志愿团去了G省的大山里,远牧师是他父亲从前的朋友,王俊凯那天和王源分开以后去了他的教堂找他指点迷津,他听了王俊凯的故事后慈祥地笑了笑说:“Karry,你也许需要经历一些事情,然后才能懂得生命的珍贵。”
王俊凯在山里待了四个多月,这是一种全新的他从未体验过的生活,没有网络,没有电视,更没有酒精和女孩儿。他不是医生,也不是专业的技术人员,每天都只能跟随团队翻山越岭做一些最粗重的体力活,帮留守的老人劈柴烧水,背着三四个孩子穿过清晨冰冷的河水去学校,晚上的时候他在昏暗的灯光下辅导小朋友看书,有模样质朴的小女孩怯生生地问他:“小凯哥哥,你这么帅为什么要来我们这里啊?”
周围坐着休息的营员听到小姑娘天真的语气都笑了,王俊凯也笑了,他说:“因为小凯哥哥有一些很困难的问题需要在这里弄明白。”
小姑娘有点不懂了,为什么很困难的问题不在有很厉害电脑的大城市解决,却偏要跑到这样的小山村来解决呢?
王俊凯还想解释些什么,远牧师就匆忙走进来对大家说:“不好了,小梅好像早产了,Alice和白清,你们俩是医生,赶快过去帮忙接生,其他人在外面待命。”
王俊凯跟着大家匆匆赶到小梅住的地方,她养的小土狗正在院子里汪汪叫着乱转。屋子里光线昏暗,小梅的喊叫声一阵高过一阵,好像要痛死过去一般,Alice和白清拿着纱布和热水进进出出,从容不迫地处理着局面。王俊凯是团队里最小的成员,他家都让他不要看,先回学校等着。王俊凯摇摇头,他深吸一口气说:“我也是即将成为父亲的人,我必须有勇气面对和承担将要发生的一切。”
团员们正在惊讶自己听到的话,王俊凯却早已经不慌不忙地走到一边的灶台旁开始烧水。
“白清姐,还需要热水吗?”
“要要要!越多越好!”
王俊凯熟练地把柴草塞进灶台里,火光把他的脸映照地通红,这一刻,他突然想起了王源儿,他差点丢掉宝宝的那一次,自己虽然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心里却始终有一个信念,那就是王源绝对不能出事!那天他抱着王源下了楼却怎么也打不到去医院的出租车,他抱着王源儿一路跑一路哭,胳膊被路边的广告牌划破了也不知道,他想,王源儿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啊!千万不能出事!我还有好多话没有对你讲,我喜欢你,爱你,想要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,每天每天都在你耳边说最动人的情话,每天每天都把你抱在怀里……
王源儿,现在的你还好吗?我们的小包子还好吗?我想你们了,想你,也想小包子了,其实我不是讨厌他,我只是太害怕了,我还没有准备好成为一个爸爸,他就突然来了,我的人生计划,我的梦想前程里面都还没有规划到他,他就突然来了……我不是不喜欢他,我只是有点措手不及。
王俊凯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那边就传来了小孩嘹亮的啼哭声,大家都激动地欢呼起来,抱在一起哭泣,王俊凯也哭了,他顾不得满脸的灰尘就哭了,哭得像一只小花猫,他想起那天在山坡上问割草的小梅,为什么孩子的爸爸都已经在大城市结婚生子不要她们了,她却还坚持要生下这个宝宝,小梅回答的很简单,她说,他爸爸不想要他了,我还想。
王俊凯再次回到C城已经是五月末了,他一下火车就去了王源家,王源家里的门是锁着的,他又去了学校,王源的同学说今天是N中和S中的篮球比赛,王源作为N中的篮球队队长去参加比赛了。
什么?王源都已经那么大肚子了,怎么比赛!这不是在拿自己和小包子的生命开玩笑吗?不行,我要去阻止他!
王俊凯掉头就要出门往市体育馆的方向去,他背后的小学妹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袖子问:“你……你是王俊凯学长吧?”
“我是王俊凯,怎么了?”王俊凯摸摸自己的脸想,难不成在大山里待了几个月,丑得学妹都认不出来了?
“没…没事…就是感觉比以前更帅…更男人了……”小学妹激动地理了理短裙凑上去问,“那学长,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?”
王俊凯把书包往肩上一搭,邪魅一笑,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:“不好意思,我已经当爸爸了!儿子就在你们源班长肚子里呢!”

评论(53)

热度(3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